Sunday, August 12, 2007

双溪大年这地方●晨露
苏清强住在双溪大年。
先认识苏清强这个名字,很早很早,从文艺副刊、文艺期刊开始。
见到苏清强这个人,很迟很迟,在二零零六年。
一次在汶莱,出席第六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
一次在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亚细安文学营。
一年里见了两次,十月与十一月。应了一句古话―― 一回生,两回熟。
在马尼拉,泰国的梦凌、汶莱的海庭与时展,大马的马仑(山旁)与苏清强,我们几个相行相随,尤爱夜游,在长长的街道上来回走,累了找个喝水的角落,天南地北,说不完的话题一一一颗爱玩的孩童似的,浑不知时间滴答流逝。
今年参加"花踪"文学讲座,又见苏清强。因而向他打听一所大学的有关资料。果然,女儿要去升学的大学的地方叫双溪大年,正是苏清强住的双溪大年。
於是七月之行,先到吉隆坡。老二拿了三天假,陪妈妈与妹妹。
与苏清强约好,一同出席了大马作协的会员大会后,就由他带着坐长巴到双溪大年。 老二对妹妹说:「当初你哥哥单枪匹马,拿一包衣服就到首都读书。哪像你今天,妈妈哥哥陪着呢。」语气中不无一份兄长的宠纵。
七月十五日下午,一场滂沱大雨中,老二送妈妈妹妹挤上长巴,一边同苏清强握手致意,谢谢苏先生接棒护送。 窗里窗外挥手,开始了双溪大年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