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可爱●李艾媚
一岁多的小孩可爱不? 21个月大的大B和小B正处于牙牙学语的阶段。
爸爸和他们说客家话;原籍广东的妈妈教广东话和英文单字;爷爷和奶奶以华语和他们沟通。不知是否太多太杂,两个小孩说起话来不中不西,不咸不淡,有时要猜上老半天才知道他们要表达的是什么。
由于发不出"士"这个音节,他们管"巴士"叫"巴一";把"嘴巴"说成"尾巴";Boulevard被读成"Vi-Vi-Ver";最离谱的是"帝宫",竟然变成"Tik-Toh"。
两兄弟出生的时间只差三分钟。短短的三分钟就这样确定下兄与弟的身份;这身份又奇妙地彰显在他们的个性上。大B甚具大哥风范,看见弟弟观赏电视节目时,与电视机的距离太近,他会遵从奶奶的指示,上前把弟弟拉到奶奶身边。
弟的起先老大不乐意,之后见哥哥坚持完成任务,连连扯动自己的衣袖,踌躇了半晌,方才勉为其难,跟着哥哥走,给老哥一个面子。
兄弟俩喜爱表演,若有一个不小心跌倒,另一个必依样画葫芦,以同样姿势表演一遍,藉此告诉家人,弟弟或哥哥刚才就是在那个地方,这样这样扑倒的。
一天,小B突然兴致大发,引吭高歌:"妈咪打,爸爸打,妈咪打,爸爸打……"一面唱,一面使出洪七公传授给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双掌齐出,运功往前推。大B一听乐了,也拉开嗓子唱起来:"妈咪打,爸爸打……" 悦耳的歌声在客厅缭绕,唱得不知多欢快。
问他们打哪里,两人不约而同,以手拍拍臀部,齐声回答:"打Pet Pet!" 挨打还这么开心,可以想见,爸爸妈咪出手肯定不重,虚张声势的成份居多。 箴言书十三章4节。"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管教 ,有时真的需要动用鞭子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