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钻油台

回勇(续)●黄蝉
第十六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八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在吉隆坡的武吉加里尔布特拉市内体育馆举行.我们的代表队备战充足,应该有很好的机会在这重要的赛会中扬眉吐气,夺取一`两项锦标.
在甫结束的菲律宾羽球公开赛中,我们代表双喜临门,夺得男单与男双两项锦标。国内男单第一高手李宗伟在决赛中轻易击退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中国选手陈宏,而异军突起的古健杰与陈文宏组合则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以二比零的成绩打败中国的郭振东与谢中博组合。
经过了几个月的低靡状态,被国人寄以厚望的李宗伟及古健杰及陈文宏组合都已逐渐回勇,由于菲律宾公开赛并不是重要的赛会,世界羽球超强的中国并没有派出顶尖的球员赴会,这倒成全了李宗伟及古健杰及陈文宏组合在参加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前的热身赛中得到重建信心的良好机会。
看过菲律宾羽球公开赛决赛的电视现场直播,发觉李宗伟及古健杰及陈文宏组合的确在技术方面都有所回升,都稳步的趋向最佳状态,与世界任何顶尖高手都有一博的能力与本钱。
在即将到来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占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异条件,信心满满的他们应该不会如以往般让我国的羽球迷失望。

擂茶三百婉●山岚
曾经和几位朋友一起卖过三百碗的擂茶,请不要置疑,这是千真万实的事,只是它有点历史,也许您就是三百婉中的支持者之一。
大约在1996年,人联珠巴分部妇女组在民事中心举办美食义卖会,当年该分部妇女主任是温素华女士,她邀请各分部妇女组参与这项活动,她建议都九分部妇女组准备擂茶,并一计可卖四百碗。
当年都九分部妇女组主任是杨赛花女士,在杨大姐的盛情相约下就连同几位友人一起负责,由于是四六分账,我们觉得四百碗的目标太大,搞不好会亏本的,因此只准备大约三百碗的材料,再说一个早上能卖掉三百碗就堵住咀偷笑了。
几个人分配好工作,盛饭的、舀菜舀汤的,端送的、打包的各司其职,由于是独家,生意兴隆不在话下。 当我们在收拾时,温大姐缓缓走过来,当她知道我们的擂菜供不应求时又再强调她的估计没错,四百碗不是问题,我们无言以对,心中觉得还欠她一百碗。
多少个清明和冬至过去了,花生松了、蔬菜黄了、饮馊了、汤酸了,不变的只有回忆。所幸当年有兴致和勇气当几个小时的"擂茶老板",才有今天的甘香回味。
间接传来温大姐的呼唤,什么时候相对一碗擂茶,吃出它的芳香,吃出岁月的重量。

No comments: